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寒潮来袭 沁县供电公司严阵以待全力保障供电

2021年12月22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胜利变台区A相287A、B相312A、C相293A、N相52A,三相负荷基本平衡。”12月21日18时,国网山西沁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县城10千伏线路开展线路和设备巡视消缺工作。

为保障冬季线路和供电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进一步提高供电质量,沁县供电公司根据当前气温变化和冬季用电负荷的特点,提前安排部署,有效实施恶劣天气条件下保障电网运行的管理措施;紧急启动冬季用电预案,在用电高峰期内对辖区供电设备进行负荷测试和红外线测温;对辖区10千伏线路进行巡视和检查,及时监测负荷变化和设备的健康状况,对巡视中发现影响线路运行的缺陷和隐患,立即安排人员进行处理、整改,保障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确保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针对冬季大风、大雨、冰冻等恶劣天气,组织巡视人员对辖区线路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处理。实时关注气象预警信息,着力做好架空输电线路覆冰覆雪巡视检查,结合设备综合改造工作及时完成“三跨”补强工作。同时,该公司还利用无人机对输电线路覆冰、覆雪、舞动情况进行密切监视,组织人员开展雪后特巡特护,全力以赴保障输配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最近寒潮来袭,用电负荷会继续攀升,我们将持续增加特殊巡视,重点关注重载过载设备的运行情况,积极落实好各类风险防控措施,全力确保电网及设备迎峰度冬供电安全可靠。”沁县公司负责人表示。(张高峰 张玉林)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