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杏花岭区:千盏太阳能路灯点亮美丽乡村路

2021年12月23日17:3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21日,夜幕降临,太原市杏花岭区中涧河镇丈子头村村道两旁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准时开始“工作”,成为了该村最美、最温暖的一道风景线。截至当日,共计1659盏太阳能路灯验收完毕,正式投入使用。

“特别方便,大冷天出门不用端着手机照了”“以前一到晚上总有黑的地方,现在哪儿都是亮的。”说起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丈子头村的群众无不喜笑颜开。一盏盏太阳能路灯,不仅照亮乡村的夜空、照亮了村子的每一个角落,更让大家伙儿有了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据了解,为了能准确了解路灯安装的实际需求,杏花岭区农村农业局、中涧河镇以及各村干部进行了大量走村入户遍访工作,深入一线了解收集群众的合理诉求,最终确定了覆盖杨家峪街道和中涧河镇所属17个村,共计1659盏太阳能路灯的安装计划。

为了能尽快让大家享受到太阳能路灯带来的便利,安装工程分成了4个标段分别进行施工。验收阶段,农村农业局的干部职工放弃周末休息的机会,抓紧完成验收工作,让路灯尽快投入使用。

据介绍,相比传统路灯,太阳能路灯不但高效节能、绿色环保,更成为乡村中一道靓丽风景线。“我们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杏花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说。(原茜)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