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小西沟文旅康养小镇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21年12月24日11:2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22日,榆次区小西沟文旅康养小镇旅游景区达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获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小西沟文旅康养小镇全貌

小西沟文旅康养小镇位于晋中市榆次区乌金山镇,前身为小西沟旧村废弃的采石场,经过矿山治理、荒山绿化的改造之后,山水自然融合形成了一个位于群山之中的秀丽风景。将满眼荒山变为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小西沟文旅康养小镇,是一个汇集了名优小吃、特色文化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手工艺、特色工匠技艺、文化创意、健康产业为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小镇。

截至目前,榆次区已有A级旅游景区11家,其中国家4A级旅游景区6家,分别是常家庄园旅游景区、榆次老城旅游景区、乌金山国家森林公园、九龙国际文化生态园区、后沟古村、小西沟文旅康养小镇;国家3A级旅游景区5家,分别是明乐庄园、官道巷民俗文化小镇、小五台庄园、黄土农言文化旅游区、老醯醋博园。

近年来,该区持续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依托环城旅游绿道辐射效应,以农耕文化、田园风光、生态农业为主题,加快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促使乡村游、红色游、康养游等新型旅游业态快速发展,特色文旅精品供给丰富,服务设施显著提升,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格局日趋完善。(魏子敬)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