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助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迎泽区165位新任督学上岗

2021年12月24日16:2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23日,迎泽区第七届督学聘任大会暨中小学校优质均衡工作督导推进会在东岗小学举行,旨在优化教育督导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聘任会现场宣读了《关于聘请迎泽区人民政府第七届督学的通知》,为督学代表颁发了聘书并授牌,共有165人被聘为区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七届专职督学、兼职督学和特约督学。同时,成立了全区中小学督导员队伍,将以实地督查、提出整改要求等方式,助力迎泽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据悉,迎泽区新任的第七届督学从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民办学校、教育行政部门、六街一镇、人大、政协等各领域选出,构建起督政、督学、评估监测三位一体的督导体系。

该区把挂牌督导作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把“利剑”,助力破解优质教育资源不均衡等问题。新任督学将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实地督查,对发现的问题,逐项开列问题清单,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并组织整改“回头看”,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国家和省、市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落地落细。

“作为新一届督学队伍中的一员,我将认真履职、严谨笃学,做办学行为的监督者、素质教育的推动者、教育质量的评价者、典型经验的发现者、问题瓶颈的解决者,与迎泽教育共同成长,为打造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教育强区贡献智慧和力量。”区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丁则洁说道。

下一步,迎泽区将坚持典型培育和示范引领,定期开展督学片区之间的交流学习,打造区域内责任督学示范片区和督导工作示范学校,定期交流、总结和推广责任督学督导工作经验。同时,学习借鉴先进地区优秀经验,结合全区实际大胆探索,不断创新督导工作机制,精准督导,助力迎泽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彰显富有活力的迎泽督学责任区工作特色。(王勇、王颖)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