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改善汾河流域断面水质  清徐一污水处理厂启运 

2021年12月25日10:1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2月25日电(桑莉媛) 今日,清徐县东于污水处理厂正式通水启运,该项目将极大提升南白石河流域污水处理能力,改善汾河流域美锦桥断面水质。

今年4月,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曝光了清徐县南白石河水污染问题,引起该县高度重视,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实施整改措施,截污纳管、清淤疏浚、污水治理等一批工程性、根本性治理项目相继展开。

东于污水处理厂项目位于清徐县东于镇,工程占地面积40.08亩,项目总投资约1.94亿元,采用了一系列先进的处理工艺,出水水质达到地表5类水标准要求。

据悉,该项目历时229天建设,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设、当年投运。期间,建设者们克服土质、空间、气候等不利条件,做到了“下雨不停工、停电不停工、夜间不停工”。7.9公里千分之一的坡度76座沉井一次贯通;18.5米深坑沉井水下碰口精准入位一次成形;5000余方扛浮垫层混凝土连续作战一次浇筑。一个又一个难题的突破,终于换得一潭清水来。

近年来,清徐县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统筹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东于污水处理厂的启运,将进一步夯实清徐大县城、大调配、大治理的水生态格局。(摄影:罗阳)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