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弘扬长城精神 传承爱国情怀”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2021年12月27日11:3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2月27日电(张婷婷)近日,“弘扬长城精神 传承爱国情怀”网络主题活动举行线上启动仪式。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长城是中华民族的代表性符号和中华文明的重要象征。山西省长城资源丰富,经国家文物局认定的历代长城共计4266个点、段(不含位于省界上,认定编码为内蒙古、河北的点段),总长1401.23千米,长城点段数量位列全国第三,墙体长度位列全国第五,分布于大同、朔州、忻州、吕梁、晋中、阳泉、长治、晋城等8市39县(市、区)。

山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郭江坪介绍称,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山西段)建设,构建文化遗产保护廊道和文化旅游带,立足长城在山西独有的山水风光禀赋和历史文化底蕴,深入挖掘长城文化价值、景观价值和精神内涵,为建设文化强省、美丽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新闻网总编辑吴庆才表示,中国新闻网将调集协调总网骨干力量以及地方采编力量,和其他媒体一道,开展全媒体多形式的深度报道,推出一批接地气、聚人气、有情感、有温度的精品佳作。

走近长城,触摸长城,才能读懂长城。长城沿线九省市网信办将组织媒体进行采访,各地记者将践行“四力”,弘扬长城精神,传承爱国情怀,“以长城述中国”,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读懂中华民族。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北京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委网信办、河北省委网信办、山西省委网信办、辽宁省委网信办、吉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委网信办、甘肃省委网信办、青海省委网信办及中国新闻网主办。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