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阳泉 中共第一城>>阳泉矿区>>新闻

矿区大村村:草莓飘香迎客来

2021年12月27日16:1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以“新时代 新气象 兴产业 振乡村”为主题的首届大村草莓节开幕式暨阳泉绿鑫草莓种植基地开园典礼在绿鑫草莓种植基地举行。

据悉,绿鑫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草莓种植大棚位于阳泉市矿区沙坪街道大村村,是大村村现代农业园区项目一期工程。该项目占地70余亩,采取合作经营模式建设大村村现代农业园区,以“草莓种植、享受生活”为切入点,以打造“三晋草莓种植领航者”为农业产业基础,通过“生产+采摘+观光+体验”的方式,结合亲子休闲、采摘体验延伸出儿童科普、生态游乐、民俗休闲、健康养老等为一体的有记忆、有特色、有创新体验、具有区域品牌带动的乡村田园综合项目,形成“特色明显、龙头引领、板块分明、融合发展”的格局。

“省校合作进村社”活动开展以来,绿鑫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与浙江省农科院合作,引进红粉佳人草莓、天使草莓等新品种,聘用农科院的技术人员参与管理,确保了草莓的品质。(李子轩)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