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长治:漳泽湿地 雪满枝头

2021年12月29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春有樱花红陌、柳叶绿池,夏有接天莲叶、映日荷花,秋有层林尽染、色彩缤纷,冬有雪满枝头、群鸟嬉戏。漳泽湖湿地公园四季皆景、景景不同。

12月26日,雪后的长治湿地公园银装素裹、宛若仙境,令人心旷神怡。

近年来,长治市循生态优先,行绿色发展,施系统修复,治水质劣化,退村企渔工,还林田湖草,建湿地公园,开环湖步道,筑景观桥串联岛链。划界126平方公里保护区,160多种禽鸟诗意栖息,500余种植物繁衍生长,乃生物多样性之“宝库”,在这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历尽天华,成此胜景。春樱夏荷,秋菊冬梅,兰香竹影,芦荻飞鸿,涵江南之灵秀,蕴北方之旷达,可谓巧夺天工,浑然天成。“西水”锦绣,“东山”隽美,山水名城,应运而生。

人在画中游,长治,一幅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画卷,正徐徐铺展开来……

(责编:王晏如、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