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新经济

朔州:加速布局充电站 助力绿色高效出行

2021年12月29日11:4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17日上午,位于朔州市长宁东街南侧的一个集中式充电站,这里已经有不少新能源电动公交车、电动出租车、私家电动车在进行充电。

“这里周边小区、单位、学校众多,附近没有大型充电站,充电站的开通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用车出行。”正在给车充电的王先生说。

据了解,充电站总占地规模4万平方米,是目前朔州市规模最大的充电站。充电站实行24小时开放,支持APP支付,设有司机休息大厅,免费为车主提供饮水和休闲娱乐服务。最重要的一点,这里的充电速度相较于传统充电站单装功率60KW的速度翻了倍。

“长宁街充电站安装了29块充电桩,同时能容纳58辆电动汽车充电。出租车和私家车半个小时到40分钟基本上就能充满,电动公交车正常情况下是一个半小时能充满。”长宁街充电站负责人孟海宏介绍说。

今年以来,像长宁街这种模式的充电站,华朔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已经建成了5座并投入运营,分布在市区各个方位。按照公司计划,未来还将在朔州市布局建设31座充换电站,其中包括12座重卡充换电站。

华朔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振华表示,充电站的建设不仅完善了朔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也标志着公司在全市布局充换电站项目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下一步,将为更多新能源车提供优质、便利服务,以实际行动彰显市属国企担当,助力环保与经济协调发展。(张一波 、符烨邦)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