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奋力谱写新时代山西人才工作新篇章

2021年12月30日07:37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日前召开的省委人才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分析山西人才工作形势,研究部署我省重点人才工作,加快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不断开创山西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我省历来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近年来,省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山西党管人才工作格局不断优化,人才政策体系不断完善,人才经费投入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平台不断升级,人才服务保障不断加强。 特别是今年以来,省委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进一步开创了人才工作新局面。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更有条件成就人才。我们要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努力在加快人才强国建设中展现山西担当、在全国人才版图中提升山西地位。全省上下都要坚决落实好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山西人才工作新篇章,让三晋大地成为各类人才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热土,让广大人才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奋力谱写新时代山西人才工作新篇章,必须服务全省大局,以人才工作强力突破,助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强势起步,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布局建设国家级创新平台,优化“引育留用”政策设计,让具有山西特色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率先挺起来。必须立足山西实际,实施战略科学家引育行动、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壮大行动、青年科技人才强基行动、卓越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扩容行动,让战略人才力量真正强起来。

奋力谱写新时代山西人才工作新篇章,必须善于练好内功,实施高水平大学人才培养工程、企业创新人才承载工程、经济社会重点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工程、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让山西本土人才充分涌出来。必须依托省校合作,打破常规引人才,放眼省内外聚人才,让八方人才全面聚起来。

奋力谱写新时代山西人才工作新篇章,必须加大改革攻坚,在成果转化上做“加法”,在科研经费管理上做“减法”,在人才评价改革上做“乘法”,在政策迭代更新上做“除法”,让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整体活起来。必须用心用情服务,“三顾茅庐”请人才,“五湖四海”聚人才,“千方百计”帮人才,用心用情打造山西人才服务品牌,让人才发展生态全面优起来。

“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做好人才工作的根本保证。”我省各级各部门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领导贯穿人才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更好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山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尊才爱才用才在三晋大地蔚然成风。(本报评论员)

(责编:麻潞、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