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山西首家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在阳泉揭牌启用

2021年12月30日07:42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28日,记者了解到,由阳泉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共同设立的全省首家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近日揭牌启用。全市各县区检察院、公安(分)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也同步启用,实现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全覆盖。

据了解,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是落实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重要平台,主要职责包括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相关机制的组织协调、监督协作、督促落实和咨询指导,为在办案实践中有效落地落实检察机关提前介入、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等制度机制提供平台机制保障。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设立,有利于进一步统一和深化对检察机关、公安机关监督制约与协作配合关系的理解和认识,促进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真正做到把好案件办理的“第一道关口”和“第二道关口”。

启用当天,阳泉市检察院与市公安局随即召开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首次联席会议,汇报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的相关工作情况,会签了《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实施细则》,为该办公室各项工作平稳运行提供了制度保证。 (苏晓晨 郑晓丹)

(责编:麻潞、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