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卫生健康

筑牢防线 守好山西

2021年12月30日17:32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24日,芮城县风陵渡黄河大桥疫情防控检查站现场。该检查站实行24小时值守,对所有进入我省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发现行程卡显示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进一步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无法提供证明的人员,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12月28日,临汾市进口冷冻冷藏肉品集中监管总仓对进口冻品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和外包装消毒,坚决守好冷链物流输入关口。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我省各地多策并用、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运城市按照逢进必检、逢人必测的原则,设立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实现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抽样全检测、外包装全消杀、来源全追溯管理。作为晋陕接壤的河津市共设立侯禹高速疫情防控检查站、禹门口疫情防控检查站、高速东西南北4个疫情防控检查站、108国道西王疫情防控检查站等7个防疫卡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吕梁市各级各部门在做足做好疫情防控的思想准备、队伍准备、场所准备、物资准备的基础上,在加强预警监测上持续用力。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谋发展、促转型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忻州市紧盯重点环节、重点人群,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晋中市榆次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运用“吹哨报道”机制,把防控的触角延伸到社区的每个角落。全省各地各部门不断优化防控流程,细化防控措施,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安全线,坚决守好山西阵地。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