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山西阳城县举行王春主题公园开园仪式

2021年12月31日17:14 |
小字号

深情、悠扬,在歌曲《王春的故事》的旋律中,鲜红的绸绢被缓缓揭开,王春主题公园正式开园。12月30日,山西省阳城县在次营镇东村村举行王春主题公园开园暨纪念王春同志诞辰114周年活动。

王春,1907年12月30日出生于阳城县次营镇东村村,1926年入党,是阳城地区的第一名共产党员。抗日战争爆发后,王春投笔从戎,开始走上新闻生涯。他以通俗化、大众化的文风,组织采编了大量来自抗战前线的生动报道。新中国成立后,王春出任《工人日报》第一任社长。王春同志是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传播者,他以笔为枪,以纸为阵,为新中国新闻出版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新闻出版家、文艺评论家、语言学家和新中国新闻出版事业的奠基者和创始人之一。

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2018年以来,次营镇把王春主题公园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程,在工人日报、中国工人出版社、赵树理研究会等单位和王春同志亲属的大力支持下,公园建设顺利推进。新落成的王春主题公园,占地12000平方米,有雕塑广场、浮雕文化墙、展厅和故居等设施和场所。

活动中,阳城县公安民警向王春塑像敬献了花篮。王春同志的孙子王宁,深情讲述了在烽火连天的岁月里爷爷王春组织学潮运动、主编进步报刊、致力文化普及的感人故事。固隆中学的学生朗诵了诗歌《血写的答卷》节选,讲述了王春同志“进京赶考”的片断。

阳城县委副书记朱慧杰表示,王春主题公园的建成,既是对故人的缅怀,更是对红色精神的传承。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王春主题公园作为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好阵地、好载体,积极利用这一红色资源,把党史教育引向深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热情和斗志,继续新时代新的“赶考”,为推动阳城全方位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来源:阳城县委宣传部)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