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交城:检察官进校园 青春与法“零距离”

2021年12月31日14:3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校园暴力与校园欺凌是每一位家长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连日来,交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分别走进城内初中和西社学校,开展了以“抵制校园欺凌、构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预防校园欺凌法治专题讲座,用法治的阳光驱散校园欺凌的阴霾。

在专题讲座中,检察官结合青少年学生的年龄、思想、行为特点以及校园欺凌中导致青少年犯罪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通过具体案例分析、生活场景再现等方式,分别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产生原因、遇到欺凌如何进行自我保护、校园欺凌的法律责任”等方面,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为全体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参与互动,在一问一答中,切实增强了同学们防范校园欺凌和自我保护意识。(冀美丽、侯莎莎)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