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倡导文明新风 方山县32位新人举办集体婚礼

2021年12月31日18:0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移风易俗、婚事新办。12月29日,方山县32位新人在新星冶炼集团职工活动中心举办了一次难忘的婚礼。

活泼喜庆的中式舞蹈拉开了集体婚礼的序幕。在悠扬的伴奏声中,32位新人身着中式传统婚服,步入了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的婚礼殿堂。他们以盟誓、撒五谷、执手礼等传统婚嫁仪式,喜结连理。这些新人中有警察、有教师、有医生,还有自主创业者。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他们在这里共同感受浪漫,开启婚姻的甜蜜之旅。

手捧鲜花,新人们笑容熠熠。“兴奋!开心!幸福!”新人王涛、岳艾蓉道出了参加本次集体婚礼的心情。新娘岳艾蓉说,她和丈夫都从事教育工作,两个人相处投缘走到现在。

“举行公益集体婚礼,旨在推进婚俗改革、倡导婚事新办,引导全县广大青年树立积极健康的婚姻价值观和文明节俭婚庆消费观。”方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薛利民希望全县广大青年以他们为榜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风尚的引领者、推动者、实践者,为建设“四宜”方山贡献青春力量。(肖继旺)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