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山西:六大举措推动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31日17:4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2月31日电(雷昊)实施国家战略对接工程、实施A级景区倍增计划、提升红色旅游发展水平、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动重点文物活化利用、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今日,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少卿表示,“十四五”期间,山西将依托山水风光禀赋和历史文化底蕴,以六大举措推动全省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山西省将积极开展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打造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精品文化旅游带。积极开展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进中华长城博物馆建设,打造长城文物保护利用的样板区。落实国家太行山旅游规划,打造太行山国家旅游风景道,实现与太行山周边省份的差异化发展。

大力推进各类自然文化景区、旅游综合体、城市公园、矿山公园、地质公园、主题乐园、博物馆、纪念馆等创建A级旅游景区。到2025年,A级以上景区较2020年翻一番。

开展全省红色旅游资源普查,建立红色旅游资源数字化资料库。推动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相结合,打造“生态+红色”复合型红色文化旅游带。

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乡村旅游精品工程,打造一批宜居宜游、宜业宜养的休闲农庄(园)、特色文化古村落、田园综合体、乡村民宿度假区。发展“三个人家”,做优乡村旅游示范村。

在确保文物安全前提下,支持在文物保护区域适度发展服务业和休闲文化旅游,推动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省级文化遗址公园开放,鼓励创建国家A级旅游景区。

按照山西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要求,争取更多的市县达到验收标准。广泛开展全域旅游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共建共享的旅游发展社会环境。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