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提升财政政策效能 山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上线运行

2022年01月01日10:4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月1日电(桑莉媛)今日,山西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正式上线并稳定运行。

据悉,该系统遵循财政部《业务规范》和《技术标准》开展建设,采用省级统建统管和应用集中的建设模式,在省级集中部署应用和数据库,省级以下不再单独部署。

系统集成了23个子系统,具有严格预算编制管理,增强财政预算的完整性;加大预算收入统筹力度,增强财政保障能力;规范预算支出管理,推进财政支出标准化;强化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增强预算约束力;强化财政透明度,提高预算管理信息化水平;实现中央和地方财政系统信息贯通等显著功能。

全国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是财政部在财政系统推行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旨在通过制定全国预算管理一体化业务规范和技术标准,构建“制度+技术”的现代财政预算管理机制,进一步推动预算制度改革,提升全国预算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系统化和自动化水平。

作为山西省深化预算管理体制改革的具体实践,该系统的上线,有利于提升财政政策效能,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