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山西省政府大力构建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锚定近阶段62项重点任务清单,形成“1+N”工作机制体系

2022年01月04日07:47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为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地落实,加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步伐,省政府认真践行“钉钉子精神”,大力构建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岁末年初,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关于建立健全抓落实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执行力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年,吹响了全省政府系统“狠抓落实、提高效能、强化执行”的冲锋号。

《实施意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建立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主题,明确了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原则,锚定省政府近阶段62项重点任务清单,构建“1+N”抓落实工作机制体系,形成了抓落实的总体框架结构图、闭环管理流程图。《实施意见》将抓落实结果的评价运用作为关键一环,从评估考核到定期通报,从表扬激励到约谈问责,均一一作出明确规定,确保抓落实形成闭环,充分发挥考核问责对抓落实的“利剑”和“压舱石”作用。

省政府秘书长、省政府机关党组书记朱鹏表示,将采取三项措施推动《实施意见》落实:一是由各牵头单位围绕省政府确定的62项重点任务清单,建立抓落实专项工作机制。二是由各级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本地区、本部门抓落实的配套细则。三是由各级各部门分别梳理出本地区本部门的重点任务清单,相应建立抓落实工作机制,从而构建起抓落实的网络体系。(记者张巨峰)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