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聚焦大美太行 纪录片《襄垣 襄垣》播出

2022年01月04日12:3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2月29日—31日,六集人文纪录片《襄垣 襄垣》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老故事频道“文化中国”栏目播出。

六集人文纪录片由人文历史篇、自然馈赠篇、使命信仰篇、红色基因篇、非遗传承篇、创新宏图篇等组成,全面反映襄垣社会变迁、风土人情、红色文化、改革创新等波澜壮阔的历史。六集分别是:《襄垣之上》《天城物语》《梦里初心》《太行长歌》《把根留住》《如梦家园》。

山西省作家协会原常务副主席周宗奇观看后认为,解说词带着诗意,朗朗上口,很契合画面,整部作品引人入胜,十分大气。

“襄垣太美了,片子拍得也很有味道,很想实地去看看。”北京商务印书馆涵芬楼董事长王陆军说道。

襄垣位于山西省东南部、上党盆地,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该县依托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积极探索“互联网+城市管理”新模式,城市发展踏上高速发展的快车道,百姓的幸福指数逐日攀升。(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