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好消息!山西14个县(市、区)可办理优待证申领工作

2022年01月05日09:4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月5日电(张婷婷)今日,从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传来消息,该省启动第二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试点工作。

继第一批试点后,2022年1月5日起,山西省又有14个县(市、区)可以办理优待证申领工作了。分别是:太原市迎泽区,大同市阳高县、灵丘县,朔州市右玉县,忻州市繁峙县、五台县,晋中市左权县、灵石县,吕梁市柳林县,阳泉市矿区,晋城市城区,临汾市襄汾县、古县,运城市盐湖区。

据介绍,以上县(市、区)户籍、符合优待证申领条件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可以按照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时间安排,有序就近前往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年迈多病、无法自行前往的,可以向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预约上门服务。其他县(市、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待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后陆续展开。

需要注意的是,优待证并不能现场颁发,需要申请人完成建档立卡后,经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逐级审核,数据发送制证银行审核、制证,最后才能由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送达申请人。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