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五台县“三个注重”推动建设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

2022年01月06日17:2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拓宽来源、强化培训、多岗历练……五台县立足实际,以素质培养、基层历练、动态管理为着力点,有效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建设一支来源广、数量足、结构优、专业强、素质高的年轻干部后备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注重综合素质培养。五台县结合年轻干部的自身特点和发展需求,制定年轻干部培养规划实施方案,注重全面培养,依托学习强国、三晋先锋、山西干部在线学院等载体,加强培训,引导年轻干部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组织年轻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示范基地和特色产业项目现场等实地观摩,带领年轻干部进一步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抓好日常技能培训,注重思想作风引领,引导发挥先锋作用,系统强化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增强服务基层意识。

注重岗位历练交流。择优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信访维稳、重点项目建设等一线岗位。推荐长期在基层工作的优秀年轻干部到县直部门挂职锻炼。注重年轻干部之间的互动交流和经验分享,搭建结构性、互动性、培养性轮岗交流平台,优化干部队伍有序交流的良好环境,提高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

注重动态化管理。确保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完善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定期考核机制。建立年轻干部成长动态档案,采取“一人一档”的措施,通过日常了解、分析研判、谈话调研等方式,及时掌握和更新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收录工作实绩、考核考察、教育培训、实践锻炼等情况。提高跟踪培养和选人用人精准度,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问题,健全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制度,落实激励机制,健全考核、选用、提拔等制度,强化对优秀年轻干部的日常监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保障优秀年轻干部健康成长,让更多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范旭峰)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