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汾河二库入选“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名单”

2022年01月06日18:0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水利部景区办公布了入选“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名单”,太原汾河二库水利风景区榜上有名,成为山西省唯一一家入选风景区。

据悉,本次共有76个案例申报,经专家初审、征求意见、公众投票、实地核实、专家复审等程序,结合东、中、西部不同地区和水库型、河湖型、灌区型、水土保持型等不同景区类型特点,最遴选出了30个景区的典型经验做法纳入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

汾河二库水利风景区位于太行山支脉汾河上游最大的峡谷地带,总面积25平方公里,水域面积5平方公里,由万家寨水控集团山西汾河二库管理有限公司具体管理。景区依托现代水利工程、千年古寺、柳林河和一线天等自然山水景观,建成了集现代工程、高峡平湖、古寺山泉、农家田园于一体的水利风景区。2002年被水利部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近三年年均接待游客达到了30万人次,不仅走在了山西省水利旅游发展的前列,也为太原市城镇及周边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放松心情的优美环境。

汾河二库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在修复健康水生态、构建宜居水环境、弘扬先进水文化、继承红色水精神、发展美丽水经济等方面巩固发展成效,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刘岚、靳向波)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