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全力以赴恢复重建美好家园】长子灾后房屋重建再加速

2022年01月07日07:39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我的新家是钢架结构,还安装了壁挂炉,保温隔热!”2022年1月5日,长子县鲍店镇小京村村民乔建斌激动地说。两个月前的连续强降雨导致乔建斌家的土坯房全部塌陷,镇村两级在排查灾情过程中,发现了他的困难,经鉴定他家被确定为灾后重建户。随后,从手续完善到设计规划,施工建设一路绿灯一路加速,乔建斌的新家仅用40天就顺利落成并于近日喜迁新居。

在岚水村侯先枝家,已有50年历史的房子,同样因为今年雨水多、持续时间长,导致房顶大面积漏水。他自己积极联系工人修缮房屋,村委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上报并为他争取灾后修缮资金。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和工人计算着房子修缮进度,盘算着搬家的日子。

2021年的强降雨天气导致鲍店镇21户房屋需进行重建修缮,对此,当地政府迅速组建14支专项工作组,逐户开展排查,采取群众自建、村组协建、施工队包建等措施,加快重建修缮工作,做到了底数清、方案明、措施实,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跑出“加速度”,确保受灾群众在春节前全部迁入新居。(记者李家鸣)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