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体

和顺推出农村“两委”换届主题微电影《换届》

2022年01月07日09:4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委组织部推出农村“两委”换届主题微电影《换届》,电影故事以真实农村为背景,旨在让党员群众对换届工作有更深刻的理解,让群众了解如何选好“当家人”。

和顺县辖行政村176个、社区7个,目前已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任务。该县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县乡党委“一把手”工程,全面实行挂图作战,建立日报告、周调度、半月例会工作制,切实做到了组织有力、推动有效。

为营造“换届”浓厚氛围,和顺县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将换届相关政策通过文字、漫画、音频视频进行宣传。累计发布视频30余条,悬挂宣传条幅590余条。在和顺融媒、政府网站开设《村(社区)“两委”换届进行时》专栏,实时宣传换届政策和动态;印发《致全县广大党员群众的一封信》,积极引导和鼓励在外流动党员和优秀人才回乡报名参选竞选。

拍摄微电影是该县的创新之举。和顺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现实中,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复杂的,是关乎全村老百姓利益的大事。希望通过短视频让党员群众了解,如何选出真正有能力、敢担当,一心为老百姓谋福利的“两委”,只有这样的村干部,才会得民心,才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刘伟、徐云)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