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迎泽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2022年01月08日22:2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月8日,太原市迎泽区在郝庄镇山水城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本次演练采用“全真全检”的方式,模拟了在山水城社区发现一例阳性病例,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相关部门联防联控,对病例所在小区实施精准管控,迅速在该社区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现场划分了等候区、体温检测区、核酸采样区、临时隔离区、样本转运区、医疗垃圾暂存区等10个区域,配备了警戒线、指示牌等指引标识,设置了2个固定采样点、20个采样台、5支流动采样队和1支应急采样队。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受检者严格保持一米线距离,有序进入现场,进行身份验证、现场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全副武装”的采样人员按照采样规范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并按照样本转运相关要求将样本封存、装车、转运。5支流动采样队分别上门,为行动不便的人员进行采样。

整个演练流程设计合理规范,采样分区明确,采集过程操作娴熟规范;个人防护装备选择合理,穿脱动作熟练,步骤正确;消毒剂选择准确,操作规范;医疗废物收集、存放、交接规范,转运及时。

本次演练共组织调度了卫体、公安、交通、生态环境、机关事务中心等各部门及街镇近500名工作人员协同作战,三小时内为6717名群众采集了咽拭子样本。

迎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操作能力,确保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切实筑牢安全“防疫网”。(兰杰)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