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走进塞上绿洲,奔赴一场梦幻冰雪之旅!

2022年01月09日12:3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月8日晚,2022右玉冰雪嘉年华冰雕园开园。即日起,广大冰雪爱好者可前往塞上绿洲右玉县南河湾湿地公园,畅游梦幻冰世界,感受流光溢彩、壮美梦幻的冰雪奇观。

据悉,2022右玉冰雪嘉年华冰雕园是右玉“冰雪之旅”暨2022山西右玉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由龙凤云梯(冰滑梯)和梦幻冰城堡组成。其中,广受游客欢迎的冰滑梯全长360米,游客从顶端滑下,仅需28秒,最高速度可达60迈,游客可以深度体验游乐带来的刺激。冰滑梯充分利用南山森林公园登山路的天然坡度,辅以桁架,形成华北地区最长冰滑道。梦幻冰城堡总面积800平米,以杀虎口为原型。内部以边塞文化、边塞贸易为设计灵感,让广大游客在乐、游、玩中观赏冰灯之美、品味冰雕之韵、体验冰雪之趣。

右玉县位于晋蒙两省区交界,是山西省的“北大门”。近年来,该县充分发挥历史文化厚重、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创新实践“两山”理论,抓细做实转化、拓展、提升、共享“四篇绿色文章”,坚持生态提质、文化兴业、旅游扩容,全方位布局、全景式打造、全季节体验,打响了“春有探春之旅、夏有避暑之旅、秋有丰收之旅、冬有冰雪之旅”的四季旅游品牌。

右玉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将冰雪资源、文化旅游和体育赛事三者有机结合,让“冷资源”撬动“热产业”,迸发出“热效应”,对激活冰雪经济新业态、激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激励冰雪竞技人才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右玉做强旅游品牌、全方位展示自我、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在更高起点更高质量上推动绿色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

右玉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利春诚邀八方宾朋到右玉观光考察、休闲度假、投资兴业,一同体验冰雪运动激情、感受独特文化魅力,共享绿水青山、共赢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辛泰、李洁军)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