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一段监控录像,让他成了网友们“心疼”的人

2022年01月09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月9日电(王晏如 王帆)“看到你倒下的瞬间,我的眼泪夺眶而出……”“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看到了团结,看到了坚守。”“心疼!你们辛苦了!”

让网友们“心疼”的,是网上流传的一段高速卡口监控录像画面中,一位骤然晕倒的交警。

监控画面显示,一辆白色轿车驶入卡口,一名身穿隔离服的交警高举起左手,示意车主停车。几乎在同一时间,这位交警却因体力不支,双腿一软栽倒在地。

这位晕倒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交警,是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交警大队治超中队辅警雷帅。

1月4日上午11时许,雷帅和同事们已经在山西省运城市运城西高速口疫情防控检查点伫立寒风值岗两个多小时。这是运城盐湖公安交警值守高速卡口、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的第13天,雷帅所在大队的任务,是负责各卡口检查点的车辆检查工作,保障车辆有序、安全接受检查,确保不漏车、不闯卡、不发生意外,24小时昼夜轮班,严把山西南大门疫情交通输入关口。

这段视频中,除了那倒地的一瞬,让网友们“泪目”的还有一个细节。雷帅倒地后,马上撑着双臂想要努力站起来,却有些力不从心;而面对赶上前搀扶自己的同事,脚步踉跄的雷帅摆摆手说:“没事,休息会儿我可以继续。”只休息了十来分钟,雷帅就再次回到岗位,继续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穿上这身警服,值守岗位就是我的职责。”雷帅说,“我们前线交警站好每一班岗、守好每一道卡口,才能更好地守护运城人民、山西人民的健康和安全。”

(视频来源: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责编:王晏如、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