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寒夜迷路,幸好遇到你!谢谢武警叔叔

2022年01月10日16:3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感谢程龙同志,感谢部队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军人!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人间温暖!”1月9日下午,武警山西总队机动支队下士程龙的家人收到一面锦旗和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1月9日,群众送来的感谢信。

视线回到2021年12月18日晚10点左右,湖北襄阳寒风凛冽、街头略显冷清,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独自在路口徘徊,疑似走失。正在休假的程龙立刻走上前,询问男孩是否需要帮助。

男孩告诉程龙,自己今年11岁,学习压力大,一时冲动离家出走,深夜想回家却迷失了方向,不知如何是好。

通过仔细询问,程龙了解到男孩家在襄阳市火车站附近。“我们所在的路口到火车站大概7公里,孩子看起来很紧张,我赶紧带他坐上公交车,路上尽可能地安抚他,期间拨打报警电话说明了基本情况。”

“晚上11点左右,我们到了襄阳市火车站警务平台。”程龙将男孩交到警察手中,陪伴男孩等待家人。“大约半小时后,孩子家人赶了过来,看起来急坏了。”

“太感谢了,真是太感谢了!我们和社区保安一起找孩子,5个多小时没有任何音讯。”男孩爸爸连声道谢,激动地握住程龙的手,“收到火车站警务平台的认领信息,我们立刻就赶了过来。”

随后,男孩爸爸表示要请程龙吃饭以示感谢,程龙婉言拒绝后小跑离开。

1月9日,男孩家人辗转找到程龙的家庭住址,登门表示感谢,并送上了感谢信和锦旗。完假归队的程龙通过家人来电得知此事,他坚定地说:“这是人民子弟兵应该做的,我相信任何一名军人在这样的情况下,都会作出和我一样的决定!”(董童、毕俊耀)

(责编:董童、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