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杏花岭区老旧小区加装22部电梯

2022年01月11日17:5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月11日,从杏花岭区传来消息,该区确定的22部既有建筑加装电梯已全部竣工并经过验收投入使用。

“这次加装电梯,居民非常积极,不到一个月大家就达成协议,并提交了相关手续。”家住永芳寓小区1号楼李杰介绍说,小区年龄大的居民比较多,电梯装好了,原来搬走的居民又搬回来了,有的居民过年还准备接父母过来住几天。

据悉,此次既有建筑加装电梯遵循“业主自愿、政府引导、规划先行、市场运作、费用共担、规范实施、保障安全”的基本原则,经本单元、本幢或本小区房屋全体业主同意,正式形成书面意见后,经相关社区、街办初审后报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领导组审核通过后实施。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作为杏花岭区省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经过各社区前期摸底、业主上报、街办初审、区加装组终审,确定了22部既有建筑加装电梯工作任务,涉及三桥街办、鼓楼街办和坝陵桥3个街办,惠及绿缘小区、半坡西街29号楼、市政府小区、教育厅宿舍、国防工办宿舍和永芳寓等6个小区11栋楼。”杏花岭区住建局副局长李二栋说。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项目解决了小区老年人和残疾人出行难、上下楼难的问题,同时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关怀,房屋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增值,楼宇外观得到了美化。(刘璟琛)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