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太原发布4条廉政主题旅游线路

2022年01月11日22:0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虎年春节来临之际,太原市设计推出4条“学党史 寻初心 廉政行”主题旅游线路,诚邀广大游客打卡廉政教育基地,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

从育才学府到革命熔炉,从革命旧址到廉政教育基地,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是山西革命运动的摇篮,是徐向前、薄一波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思想启蒙的地方。追求真理、热爱祖国、英勇无畏、团结一致的革命传统,激励着人们规范自身言行,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新人。

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是山西首批廉政教育基地,主要展览彭真生平业绩。珍贵的历史资料辅以雕塑、场景、绘画、视频等手段,反映老一辈革命家生前清廉简朴的作风,使廉政教育内容更加生动。

狄仁杰文化公园—清徐县廉政教育基地

狄仁杰文化公园是为纪念唐朝名相狄仁杰而建设的一处太原历史文化名人园。园内廉政文化展示内容既有狄仁杰廉政故事,也有狄仁杰奏疏、文告等,同时,采用全息投影介绍狄仁杰廉洁爱民的亮点。该园用优秀的历史传承警示人、引领人、鼓舞人,坚定文化自信,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清徐县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实物、图片、文字、影音等形式,采用声、光、电、多媒体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系统展示中国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腐败案件产生的根源、受贿途径及该县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的成果。通过参观学习,三省己身,以案为鉴,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强化自身廉洁自律意识,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提高自身防腐拒变的能力。

阳曲店子底解放太原支前纪念馆—万亩生态园廉园

在阳曲县廉政教育基地“解放太原支前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支前实物、照片,是支前人民爱党拥军、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峥嵘岁月的见证。通过观看当年的支前影片,聆听当年的支前事迹,品尝当年的支前饭,感受当年的支前岁月,感悟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支前精神,并将这种精神投入到现实工作生活中。

走进万亩生态园廉园廉政文化走廊、廉政教育展厅,学习历史上山西知名廉吏于成龙、陈廷敬、狄仁杰等人的廉政事迹,学习文天祥的《正气歌》和韩愈、苏轼等历代名人关于提升个人修养的名言内容,接受深刻的廉政教育和党规党纪意识教育,进一步领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坚定廉政信念和纪律意识,警钟长鸣、保持本色。

古交关头村晋绥八分区旧址纪念馆—娄烦高君宇故居纪念馆

这里是抗日战争时期晋西北的一块敌后抗日根据地,是热血捍卫下的“钢铁走廊”,在八分区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如今又成为廉政教育基地,激励着党员干部在精神上牢筑廉政思想防线,提高廉洁意识,在实践中落实廉政精神,做好人民公仆。

高君宇故居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著名政治活动家高君宇16岁以前生活和学习的地方,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大厅里鲜红的党旗、肃穆的遗像、珍贵的史料,构成了高君宇一生辉煌的革命事迹图,战火烽飞、危机四起的峥嵘岁月仿佛就在眼前。走进这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可进一步树牢知党史、感党恩、立远志的思想,进一步激发守初心、担使命、践行忠诚卫士的决心与责任。(桑莉媛)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