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晋城陵川警方破获金店被盗案 挽损30余万元

2022年01月12日11:06 |
小字号

日前,山西省晋城市陵川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金店物品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为群众挽回损失30余万元。

部分被盗物品。晋城市公安局供图

12月30日7时,陵川警方接到报警称崇文镇某金店被盗。接警后,陵川县公安局立即启动案件侦破机制,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

随着侦查工作的开展,一条有价值的线索浮出水面。当天早上,民警在陵修路夺火乡路段发现一辆被烧毁的面包车,经查面包车系晋城城区被盗车辆,民警围绕被盗面包车活动轨迹开展视频侦查。由于犯罪嫌疑人反侦查能力强,全程佩戴头套、口罩,监控未能捕捉到清晰的面部特征,一时无法锁定真实身份。

在侦查中,警方又接到夺火乡群众报警称自己摩托车被盗。经查看监控,基本确定面包车嫌疑人和摩托车被盗嫌疑人为同一人。民警加大视频追踪力度,克服嫌疑人逃窜路线长、视频监控存在盲区等种种困难,通过沿途追踪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逃窜至河南省焦作市,锁定嫌疑人为河南省焦作市盗窃前科人员程某和王某。

确定嫌疑人后,民警兵分两路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连续一周的研判分析、梳理摸排、蹲点守候,于1月5日在河南省新乡市成功将2名流窜盗窃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查,2021年12月30日凌晨1时许,犯罪嫌疑人程某伙同王某窜至晋城城区盗窃1辆面包车,驾车至陵川县城境内,先后盗窃陵川县崇文镇某影楼摄像、机照相机与某金店手表、吊坠、耳饰、手镯等商品,将作案面包车丢弃至陵川县夺火乡并烧毁,随即就近盗窃1辆摩托车逃窜,被盗物品价值约4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程某、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来源:晋城市公安局)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