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涉案120余万元 晋城警方破获一起收藏品诈骗案

2022年01月12日15:08 |
小字号

近日,山西省晋城市城区警方成功破获一起收藏品诈骗案,涉案金额12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

据了解,2021年4月份以来,30余名老人陆续到城区公安分局报案,称位于红星西街某艺术馆以购买字画钱币投资为名,收取大量资金后闭馆。接警后,面对人去楼空、证据缺失等不利因素,民警加班加点,与相关部门协同作战,最终在郑州警方的配合下,于12月22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肖某、徐某晨、程某、江某辉抓获。

经查,2018年底,犯罪嫌疑人徐某晨、程某在红星西街一办公楼注册成立艺术馆,徐某晨负责财务和人事,程某任店长,后肖某接替任店长,江某辉加入任销售经理。该团伙专门以老年人为诈骗对象,购进字画、钱币等物品,宣称可增值推荐出售,并许诺可代为收藏每月返利。同时查明,该团伙还专门针对老年人家有老物件的特点,以拍卖古董为幌子,将客户的普通物件进行虚假高价鉴定,诱骗客户高价购买字画钱币作为拍卖条件,涉案资金120万余元。今年年初,该店关闭,犯罪嫌疑人携款潜逃。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追赃工作正在开展。(来源:晋城市公安局)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