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弘扬英模精神 淬炼法院铁军

2022年01月12日18:1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月12日电(张婷婷)1月12日,“弘扬英模精神、淬炼法院铁军”全省优秀法院(先进集体)优秀法官(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新时代法院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

弘扬政法英模精神,是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四大任务”之一,是培育队伍正气的聚魂工程,弘扬时代精神的迫切需要。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广泛宣传英模、学习英模、选树英模、争当英模,将英模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不竭动力,为推进全省法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要坚决筑牢政治忠诚之魂。坚持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永葆人民法院政治机关本色。

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司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公正司法,坚持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着眼于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高期待,健全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人民法庭建设,进一步加强司法便民利民,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把忠诚担当、清正廉洁、无私奉献、成绩优异、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选树起来,用身边人和身边事教育激励广大干警。持续广泛宣传法院英模、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崇高品质和可贵精神,在全社会展现法院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持续开展向法院英模学习活动,激励法院干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要锻造新时代法院铁军。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和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认真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机制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以赤诚之心、昂扬之姿、奋进之势,奋力书写山西法院新篇章,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坚强司法保障。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