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关口前移 强化防控

2022年01月13日07:40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晋陕交界的永济高速北口疫情防控检查站的疫情防控检测工作尤为严格,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严防死守,全力守好疫情防控“前哨”。

1月7日,灵丘县白崖台乡举行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通过启动应急响应、流调消杀、核酸采样、组织村民返回和环境消杀5个环节,锻炼和提升了实战能力。

1月8日,阳城县町店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正在为辖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以提高全民的抗体水平。

1月1日,太原市杏花岭区坝陵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驻点防疫工作人员正为酒店隔离人员做核酸采样。

运城市第二医院护士在对一批从乌拉圭进口的冷冻牛臀骨进行核酸采样。该市通过关口前移、精准施策、全链条追溯,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充分发挥定点医院、哨点医院职责,坚持24小时为进入医院的人员提供核酸检测等服务。

晋中市龙湖高速防控点,卫健、交通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对往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看行程码、健康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晋焦高速晋城东入口,工作人员日夜给司乘人员做核酸检测。

在吕梁市东高速口,工作人员正对过往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

五台县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与实战操作,20个核酸采集点、60个采样台同时启动,466名医护人员、消杀人员、志愿者等投入演练,提升了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岁末年初,国内疫情呈现出多点散发并外溢态势,我省高度重视周边地区疫情变化,坚持抓早抓小、关口前移,坚持查漏补短、群防群控,从严从实、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强化全链条精准防控,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新年第一天,太原市杏花岭区坝陵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疫人员对酒店隔离人员进行每天的核酸采样,坚决守好防疫阵地;在永济高速路卡口,由公安、交通、医疗等组成的联合工作组,24小时值守对过往车辆和司乘人员逐一排查,确保不漏一车一人;五台县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与实战操作,共完成核酸采样12938人,健全了防控快速响应机制。

全省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高效协同,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持续细化防控举措,把好入口监测关、基层防控关,强化应对处置措施,提升早期监测反应的灵敏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夯实防控措施,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编者:李联军 黄靖 孙荣祥 刘通 陈方斌 唐伟青 金俊贤 景冬波 刘亮亮 尹培江 袁文忠 王辉耀)

(责编:段思齐、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