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身着“石化蓝”  我责无旁贷

2022年01月13日17:5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我代表全县人民感谢你!要不是你们第一时间处理及时妥当,等我们赶到,火势恐怕就很难控制了!幸亏有你们,真心谢谢!”

1月10日0点23分,中石化隰县城关站站长张伟正在值班,刚为进站车辆加注好油品,就发现加油站围墙外侧有火光。他赶紧同站上员工一同前去查看。原来着火点是一个仓库,就在加油站隔壁洗车房的旁边,张伟立即拨打火警电话,同时与员工一起关闭加油站电源,并用灭火毯将加油站卸油口紧紧盖住,拉好警戒线,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

仅十几分钟,火势就从仓库蔓延到洗车房,火苗不断从加油站围墙窜出。张伟与员工白锡峰使用两具8公斤灭火器对火势一直进行扑救。0点36分两辆消防车赶到,一辆车首先对加油站卸油口重点浇灌冷却,另一辆车对仓库灭火,大火终于被成功扑灭。

经过查看,着火主要由仓库空调线路短路造成,由于仓库纸箱、泡沫、塑料等易燃物较多,造成火势蔓延迅速,加油站仅围墙受损,线路烧坏,没有人员受伤。

灭火后,张伟仔细查看了站内线路和卸油口,并及时清理了积水,未发现有任何异常情况,经过一天的电路维修,隰县城关站目前已经正常营业。张伟表示,身为中国石化员工,面对险情,应责无旁贷参与救援!(毕玲)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