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护航“春运” 大同铁警查处涉票涉证案18起

2022年01月14日18:3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月14日电 (朱紫阳)春节临近,一年一度的“春运”也即将拉开帷幕。针对疫情防控动态和铁路治安形势,大同铁路公安处严厉打击各类倒卖车票、网络囤票倒票等违法活动,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开展打击“盗抢骗”活动,护航2022年春运旅客平安出行。

大同铁路公安处在管内各车站、值乘列车上开展“铁警相伴 平安相随”春运主题宣传活动。铁路民警在管内大同站、大同南站、怀仁站、应县站等火车站,配合铁路、卫生部门做好防疫工作。设置宣传展台发放宣传资料,进行防扒防骗宣传,发放印有防扒防骗提示和列车时刻表的宣传单,进行反扒、禁限带违禁品等多种形式的现场演示,并讲解了春运期间应当注意的相关法律法规。

大同南站派出所全警动员,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安保应急措施,组织民警通过徒步巡逻、视频巡查等形式,加强候车室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科学优化警力部署和勤务模式,坚持“路地联动、打防结合、重拳出击、以打为主”的原则,紧盯出站层、售票厅、自动售、闸机口等重点区域,对带客进站、喊客拉客、霸占售票机等各类违法活动展开集中精准打击。

为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和铁路购票秩序,大同铁路公安处开展“猎鹰-2022”战役,严厉打击囤票倒票违法犯罪活动。针对春运期间盗窃、诈骗等侵财犯罪多发的特点,深入开展铁鹰专项行动,严打流窜犯罪。据统计,自2022年1月以来,大同铁路公安处先后查获危险违禁物品400余件,其中酒精消毒液等危险化工品30千克,管制刀具8把,查处18起涉票涉证案件。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