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晋虎”迎春 山西发布虎年春节IP形象

2022年01月14日20:3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月14日电(桑莉媛)随着2022年虎年春节脚步的渐近,百虎迎春过大年的氛围已趋火热。1月14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针对虎年春节正式发布兼具传统与时尚理念的文旅IP形象—晋虎。

据了解,虎元素存在于山西的面塑、刺绣、剪纸、砖雕、琉璃等非遗文化中,与三晋民俗、手艺等有着密切的关联。此次晋虎形象的创作将晋字的笔画结构与虎的面部特征做了创意融合,利用“晋”字书写的对称结构,自上而下,与小虎面部眉毛、眼睛、鼻子、嘴巴的构成统一起来,形成专属于山西的鲜明醒目的晋虎形象。晋虎IP形象,既有品牌名称“晋”字的辨识度,又有山西民俗布老虎文化的表现特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晋虎的构思融合了山西经典的“黎侯虎”形象,小虎的眉眼间汲取了黎侯虎的眉眼造型语言,既有传统经典的印记,同时又有可爱潮萌萌的特征。

1月18日18:30,在“欢乐中国年 地道山西味”山西文化旅游中国年推介会直播现场,晋虎将代表山西,把虎年春节的热闹非凡带给全国各地旅晋、留晋的游客。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