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线上线下互动 学习发展互促

2022年01月15日07:35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这种学习方式太好了,以后随时随地就能听到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真是太方便了。”2021年12月15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朔州煤电公司机电部党员高建对记者说。高建表示,希望这样的线上宣讲能够长期开展,自己平时忙于业务,很少能有时间对党的理论进行系统性的学习,此次宣讲正好给自己提供了良好的理论学习机会。

当日上午10时,朔州煤电公司退休老党员张林开启了一场特别的宣讲,他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为主题,运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架起了一座精神桥梁,为公司年轻职工直播讲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面对面、接地气、很“解渴”的互动交流,让“90后”年轻职工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解得更透彻、更明白。“宣讲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朔州煤电公司工会的年轻党员李林文说,“接下来,我们一定会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岗位实际,做好工会工作,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关心职工的工作生活,为职工排忧解难,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增强他们的主人翁责任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发展的动力。”

该公司坚持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学、线上参与集中学、业余时间“灵活学”等模式,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在“朔州煤电”微信公众平台、内部小报纸设置专栏,及时准确发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宣传各二级单位学习贯彻典型经验做法,结合电子大屏、宣传栏等形式,切实在干部职工内部形成自主学习的良好氛围,推动学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走向深入。

在朔州煤电公司办公楼门口,记者偶遇刚刚开完生产调度协调晨会、正准备到下属煤矿进行安全隐患检查的工作人员。“保安全就是保供应,只有真抓实干,敢抓敢管,才是真正为职工负责、为企业负责。”该公司安全监察部部长李林虎坚定地说。

“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煤炭保供任务,提高经营意识和规矩意识,推进产能核增工作,保障职工的福利待遇,同时在圆满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的基础上,更要前瞻性地谋划好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朔州煤电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日霞说。(马占富 陈礼刚 湛东霞)

(责编:段思齐、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