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琴声·和声”2022年新春音乐会奏响文化惠民开门红

2022年01月15日11:3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悦耳琴声响,悠悠歌声扬。1月14日,为迎虎年新春佳节的到来,“琴声·和声”2022年新春音乐会在山西大剧院举办。“红红火火+高雅大气”的艺术表演,给全省人民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本次新年音乐会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西省合唱协会、山西省钢琴学会、太原市总工会(青年)合唱团联合演出。音乐会在钢琴八手连弹《春节序曲》中拉开序幕。钢琴四手连弹《彩云追月》、钢琴独奏《大波兰舞曲》《旅行岁月》等展示了钢琴艺术家的演奏实力,钢琴协奏曲《黄河愤》《保卫黄河》更是振奋人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太原市总工会合唱团,成立于2011年,是一支集美声、民族、通俗等不同唱法的优秀合唱团队。为进一步提升合唱团表演实力,近期,近百余名来自省城各行各业的合唱爱好者组成太原市总工会(青年)合唱团。音乐会上,他们演唱的混声合唱《绒花》《十送红军》《渔家姑娘在海边》等,获得观众阵阵掌声。合唱《大豆白米花生,我们是运河的流水》《青年歌》《最亲的人》等新作品,好听耐听,歌声掌声汇成欢乐的海洋。

山西省合唱协会会长袁垒表示,音乐会让人耳目一新,音乐融入了城市血脉,彰显了城市精神,更展示出山西新年新气象。(段思齐)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