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智慧交通山西省实验室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2022年01月16日07:34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1月15日,省科技厅在山西交通科学园区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通过了《智慧交通山西省实验室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这标志着正在筹建中的智慧交通山西省实验室即将全新落地,聚焦高水平应用基础研究和科学技术研究,助力我省智慧交通领域高质量发展。

在山西交通科学园区,专家组实地参观考察了实验室基础条件和运行情况,听取了建设方案汇报,审查了相关工作资料,认为实验室目标定位准确,建设基础扎实,研究特色鲜明,经费保障有力,合作模式清晰,发展规划明确,总体方案合理,具备省实验室建设条件,符合省实验室建设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论证。

“作为建设单位,山西交控将认真研究落实专家意见建议,高标准推进实验室实质性建设,加快打造一流创新平台;高效率推进重点科研攻关,力争在五大科研领域取得突破性成就。”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武艺说。

据悉,智慧交通山西省实验室于2021年7月13日通过省科技厅立项筹建,依托山西交控旗下山西交通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整合3个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联合同济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共建而成。聚焦国家、行业战略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围绕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交通基础设施智慧建养、交通安全与智能装备、智慧出行与车路协同、基础设施绿色低碳技术等五个研究方向,智慧交通山西省实验室以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突破前沿关键技术为使命,以建成国家重点实验室为目标,奋力抢占科技竞争制高点,助力我省实现智慧交通领域高质量发展。(记者冷雪)

(责编:段思齐、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