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交城: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2年01月16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吕梁市交城县青村小区,一场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的全员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正在紧张进行。

演练现场,医护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开展工作。受检群众积极配合、听从安排、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以上间距。体温检测员身着安全防护装备,按照操作规范检测受检者的体温,采样员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整个采样过程不到一分钟。采样完毕后,受检者由领办员带领,从出口处离开检测点,减少人员聚集。

演练设置测温区、信息登记区、临时隔离区、样本采集区、样本转运区、医疗垃圾暂存区。全体演练人员按流程分步骤进行入场测温、信息登记、分流等候、采样、样本转运、消杀等环节,演练坚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科学组织有序采样、“不漏一人”全员尽检的原则,切实做到核酸检测覆盖全员。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应急协调处置能力。

为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切实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连日来,交城县公安、卫健、交通、医疗等部门、单位加强了对高速口、相邻县交界干线公路口过境车辆驾驶人的查验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各商场、小区、学校强化了对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杀、测温等防控机制,要求出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亮码出行,做好信息登记。同时,乡镇、社区网格员坚持24小时在岗,强化重点人员排查,形成管控重点人群的闭环,切实堵截疫情传播链,在全社会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李俊杰 张淑)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