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巩固防控成果 守好山西阵地

2022年01月17日07:38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强化第一时间报告,强化人员排查管控,强化入境人员管理,强化第一落点管控,强化自我健康管理;停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医院暂停探视,所有校外培训机构暂停开展线下教学工作,所有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日前,省疫情防控办发出紧急提示,太原市疫情防控办发出通告,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系列安排部署,有力强化疫情防控力度。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巩固防控成果、守好山西阵地,需要全省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扎紧口子,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一段时期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高度重视周边地区疫情外溢风险应对处置,坚持抓早抓小、关口前移,坚持查漏补短、群防群控,坚持压实责任、落地落细,带领各级领导干部挺在一线、靠前指挥,动员广大人民群众迅速行动、严防死守,保持了全省疫情防控形势相对平稳。同时要看到,外防输入形势依然严峻,中高风险地区外溢风险不断加大,必须责任再压实、任务再检点、举措再细化,坚决守好山西阵地。

越是大事多、喜事多、要事多,越要讲大局、顾大局、稳大局。岁末年初,保发展、保安全、保民生任务繁重,省“两会”即将召开,春节将至,北京冬奥会将举行,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意义重大。勇挑重担、扛起使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必须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行动,对疫情防控形势准确分析研判,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及时检点落实,切实把有关安排部署及防控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好完成好,把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巩固好拓展好。

宁可十防九空,决不许失防万一。1月9日召开的省委第五十九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更加有力有效地把好入口监测关、基层防控关,强化对周边地区疫情燃点的应对处置,提升早期监测反应的灵敏性和实效性。明确提出,要胸怀大局抓防控,要常态长效抓防控,要科学精准抓防控,要统筹兼顾抓防控。具体而言,就是要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持分区分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紧紧抓在手上,重在持续守好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人员入晋关口、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境关口、冷链物流输入关口,切断所有可能的传播渠道,做到排查管控、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落实决不放松,实施点对点、到人头健康监测管理决不放松,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以昂扬斗志履职尽责,以科技力量扎紧口子,以全员发动筑牢防线,我们就一定能够奋力防范疫情输入,不断巩固防控成果,坚决守好山西阵地,为保障全省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当好“首都护城河”、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交出满意答卷、作出山西贡献。(徐补生)

(责编:雷昊、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