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为了20天的“她” 民警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

2022年01月17日10:2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月15日一大早,在武宿高速卡口,一位眼睛通红的老人奔向太原市公安小店分局营盘派出所勤务卡点,找到正在执勤的民警刘树华,哭着说:“求求你们,帮忙救救我的孩子。”

民警立刻感到事态紧急,一边安抚老人一边问明事由,原来老人家住在晋中市榆次区,家里有一个刚出生20天的婴儿。今早发现孩子嘴唇发紫,哭声越来越弱,家人立即抱着孩子准备送往太原市妇幼保健医院长治路分院,但途中需要经过疫情查控路段,眼看着孩子一刻也耽搁不起,老人提前下车跑到卡口向民警求助。

了解该情况后,营盘派出所民警刘树华快速反应,立刻备好警车接上孩子,同时安排现场执勤女辅警党祥云跟上,方便路上提供帮助,仅仅用时10多分钟便将孩子送往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刘树华、辅警党祥云又忙前忙后,帮助家属办理医疗手续,孩子开始接收治疗后他们便默默离开了医院。

急人民群众之所急,救人民群众于危难。在这寒冷的冬日,鲜红的党旗飘扬在疫情卡口,也深深扎在营盘派出所每一位民警辅警内心的最深处。民警刘树华表示,希望这位“20天”的“小群众”平安健康,快乐成长。(段思齐)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