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乡村振兴

山西天镇:“煤改电”让群众舒服过冬

2022年01月18日09:1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每年过冬家里都是灰尘,天天打扫又脏又累,往年生炉子不暖和不说,还不安全,黑夜起来的填好几次煤。自从政府给安装上电暖气,一度电不到1毛钱,取暖省了不少钱,还安全省事。”近日,大同市天镇县赵家沟乡赵家沟村村民王富贵高兴地说,不用起早贪黑为过冬生炉子提煤块、倒煤渣发愁了。

近年来,天镇县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控制大气污染,优化城市布局,向清洁能源、新能源转变,全县大力推进清洁取暖目标任务,促进减污降碳。

赵家沟乡党委书记丁宝君说:“‘煤改电’工作开展以来,全乡将这项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和民心实事牢牢抓在手上,以‘既要保蓝天,也要保温暖’为目标,结合实际情况,进村入户对煤改电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用户的意见,了解用户的需求,结合各村实际进行一户一设计。”

据了解,现在该县2.7万户“煤改电”已全部投入运行,彻底告别了过去明火取暖带来的不便,生活幸福指数越来越高。(李雪冬)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