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税务

孝义市多措并举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落实落地

2022年01月18日09:5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孝义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员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全面落实岗位责任制,发挥“晋享税惠”智能管家作用,组建“党员先锋队”“专属税务咨询员”“减税降费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多举措多方式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落实落地。

孝义市作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税务部门围绕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中心任务,用好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支持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全力服务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分类分级、采用多种形式为重点焦化企业配备“专属税务咨询员”,送去了“政策大礼包”,引导更多企业加大环保资金投入、改进生产方式,促进企业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在山西中兴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问计减税降费 共话税企发展”座谈会上,该公司财务负责人任成忠说,企业在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下,资金有了很大改善,经营有了活力,效益会越来越好。据统计,2021年四季度该企业共办理缓缴税款145万元。同时从2019年开始,每年都能享受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达2000多万元。

孝义市鹏飞实业有限公司是该市重点税源企业,仅在2016—2021年间,共计减免各项税费达5222万元,其中2021年累计减免环境保护税6.41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2906.11万元。

2021年9月份以来,国家先后发布了煤电企业和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的缓税政策,孝义市共涉及煤电企业6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510户,当年10月至12月份,对该类型企业共计缓税3254万元,其中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的缓税比例分别达到96%和100%。

国家税务总局孝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小军表示,减税降费事关经济发展、企业民生。全局将一如既往把减税降费作为税收工作的“一号工程”和必须完成好的“硬任务”,以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为全面推进当地高质量发展作出税务新贡献。(王继平、王玚)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