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融媒体>>融媒体列表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Vlog21】

山西建投集团:打造建筑全产业链“航母巨舰”

2022年01月19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会展业被称为城市发展的“助推器”、区域经济的“晴雨表”。作为生产性服务业,会展经济对住宿、餐饮、旅游、交通、策划等配套服务业的牵引带动作用非常巨大。业界普遍认为这个比例是1∶9,意味着会展产生价值为1万元的话,带来的整体收益是9万元。

然而在太原,展览面积最大的晋阳湖国际会议中心,室内展览面积也不过3.6万平方米,国际化大型展馆在整个山西都是空白。展馆建筑面积小、展厅和展位少、软硬基础设施落后等“硬伤”直接制约着全省会展经济的发展。随着山西对外开放步伐的加快,这一短板将愈加显现。

今天在太原都市区南北主轴线的中部、潇河产业园区太原起步区的中心位置,一座国际化的会议会展中心拔地而起。《山西国企调研行》节目组来到山西建投集团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施工现场。

(责编:董童、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