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两会晋行时】李建国代表:走出全方位推动小杂粮有机旱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忻州路径

2022年01月21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报告总结2021年政府工作真,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准,部署今年任务实,指标客观科学,蓝图催人奋进。”1月20日,出席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忻州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山西省人大代表、忻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建国表示。

康素芳摄

在李建国看来,报告中提出的“着力推动农业特优高效发展”,特别是把“发展有机旱作农业”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为忻州小杂粮有机旱作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下一步,忻州市将抓住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机遇,进一步夯基础、提效益、固体系,努力走出全方位推动小杂粮有机旱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忻州路径。

一要提升小杂粮品质和产量,提升土地单位面积产量,全面抓好杂交谷子、脱毒马铃薯等各类杂粮杂豆的新优品种培育推广。

二要加强有机旱作农业试点示范,持续推进生产基地创建和“一县十片”示范基地创建,推动实现每县(市、区)建立一个有机旱作标准化种植基地和一个有机绿色产品加工基地。

三要实施国字号品牌规模开发工程,持续做大做强忻州糯玉米、繁峙黄米、宁武莜面等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

四要构建推动杂粮特优发展的工作体系,着力完善有机旱作农业技术体系、标准体系、现代经营体系、服务体系,持续推进小杂粮有机旱作产业良种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