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积极应对降雪低温天气 全力化解安全风险

2022年01月22日13:2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月22日电(麻潞)未来一周内,山西大部分地区都有持续降雪,最高气温持续在0℃以下,高寒地区最低气温达-14℃左右,此次降雪过程持续时间较长、影响范围较广。今日,山西省政府安委办发布通知,要求切实做好连续降雪低温天气的应对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交通运输部门要备足除冰铲雪物资设备,增强应急力量,做足应急准备;要加大对长下坡、急弯、临水临崖、桥梁隧道等重点路段的巡查,及时消除道路隐患;要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车辆及驾驶人的安全监管和提示告知,必要时停运。公安交警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增加路面警力投入,加大巡逻力度,加强路面管控。对道路采取管制措施的,要采取远端分流、间断放行等方式加强疏导;对接报的交通事故,要快速出警、快速施救、快速勘查、快速拖移事故车辆、快速恢复交通。

山西应急部门将督促指导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金属冶炼等高危企业认真排查可能因降雪、降温造成的风险隐患,严格落实防冻、防凝、防火、防爆、防泄漏等冬防措施,切实做好救援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工作;督促煤矿企业加强对电力供应特别是备用电源的检查,指导煤矿做好排水、瓦斯排放等各项工作,严防突然停电和复产过程中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热力、电力、供排水等单位要切实保证居民的水、电、暖、气供应,督促有关单位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雪压和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农业农村部门要指导农民做好农作物、牲畜的防寒防冻和冻后救助工作,切实保证农业生产正常运行。住房建设、城镇燃气、消防救援、民政、工信、卫生、市场监管行业主管部门要结合本行业领域实际,切实加强各企业和单位的安全监管,及时采取防范措施,防止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