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双减”后第一个寒假怎么过?去太原市青少年宫遇见“最美童声”

2022年01月22日13:5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月22日电(段思齐 王帆)让音乐启迪心灵,用美育传承文化。今日,太原市青少年宫小红星合唱团第一期学员招生考试在太原举行。这是太原市青少年宫首次面向社会进行大规模选拔,旨在选出一批有较好声乐基础的孩子,立足山西本土文化,打造山西权威、前卫、独具晋文化特色的公益性青少年合唱团。

“我们是纯公益性质,入选后不收取任何培训费用。”太原市青少年宫小红星合唱团团长兼常任指挥徐静漪介绍,“合唱团本次招生对象为8-13岁有声乐基础的学生,重点训练基本功,‘雕琢’孩子们的声音。第一期计划招收60人,后续还会定期组织选拔考试,只要有一定基础又热爱歌唱的孩子,都可以报名参加。”

“‘双减’不减素质教育,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一直是我们的初衷和理想。太原市青少年宫始终坚持公益性原则,致力于充分发挥少年儿童校外活动场所的教育功能,寓德智体美教育于兴趣培训当中,最大限度满足未成年人多种多样的兴趣爱好。”太原市青少年宫党委委员、教务科科长刘新武表示。

据介绍,太原市青少年宫小红星合唱团是原太原市少年宫小红星艺术团的分支,成立60余年来,已经发展为山西省有较强影响力、较高艺术水准的少儿艺术表演团体,由专业合唱指挥、舞蹈编导、钢琴伴奏参与排练,聘请专家指导排演合唱歌曲数以百计,为各专业团体、艺术院校输送了大批人才。

下一步,小红星合唱团将结合晋文化艺术特色,打破常规合唱模式,创作一批童趣性强,好听、好看又好玩的原创及改编作品,并组织参加省、市及全国性各类高水平比赛和演出等活动,力争把该合唱团打造成代表太原市少年儿童合唱艺术最高级别的团队。

附:太原市青少年宫小红星合唱团报名入口

(责编:王帆、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