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网说两会】民生实事看得见 幸福指数节节高

2022年01月23日07:53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1月20日,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年初省政府承诺的11件民生实事全部兑现!2022年我省将聚力抓好民生社会事业,共建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省政府将集中力量办好12件民生实事。对此,山西网友欣喜地表示,民生实事顺民意、解民忧、暖民心,老百姓幸福感满满!

“‘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培训220.3万人;老旧小区改造新开工1891个……政府工作报告中用了一系列数据来展现2021年民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这一连串沉甸甸的数据,是对民生幸福的最好注解。”网友@倾城在山西日报客户端留言,这些民生实事的兑现,极大地提升了百姓的生活品质,也给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件件民生实事的落地,为群众幸福“加码”。“政府补贴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整修改造,我们小区大变样,居住的环境好了,爷爷奶奶即使腿脚不好,现在也可以轻松上楼,他们的心情更舒畅了!”网友@路飞的留言中透露着喜悦。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乃民之所盼。“我大伯去年生了一场病,但党和政府的关怀暖人心,相关部门发放的5000元救助金解决了他的大难题!”网友@青山在微博话题#聚焦2022山西两会#中留言,被大量网友点赞。

“我很关注小学生‘放心午餐’食品安全保障工程,我的孩子今年一年级,如果以后能在学校吃午餐并进行午休,就太好了!”网友@春丽在山西日报官方微信发布的“2022年办好12件民生实事”图解下进行留言,并转发朋友圈。“我的订单都排满了,春节期间也不休息了。虽然有些辛苦,但作为一名天镇保姆,收入还挺让我满意的,希望新的一年可以更高。”网友@张莹说出了她的期盼。

实事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件件有成效,网友@爱而不悔留言:“民生实事暖了百姓心,希望我们的国家富强,经济发展越来越好!”(记者崔玲玲)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